Thursday, September 11, 2008

学中文

我的名字叫伊科柴。 我是泰国人。 我来新加坡之前一点儿华语都不会讲。 到新加坡国大见到很多中国人朋友。 我现在大四了, 已经会说很多华语了, 刚开始学写汉字。我觉得中文是个很有意思的语言。有一点难因为一个星期要背很多汉字。还好我的女朋友是个中国人。 有时候我可以问问她, 有时候她也帮我看作业。 最麻烦的就是要花挺多时间来练一练写字。 如果学完一个星期然后不练,就会忘掉。
我上个星期看我女朋友给她的老朋友发一个邮信。她跟朋友说“生日快乐”。 我差不多都看懂了!我女朋友听见我读了就很开心。昨天我看了中秋节的电视。 有人出来唱歌的时候就会有中文字幕。 我边听边看他们给的字幕, 学了很多汉字。 如果我常常自己学的话,肯定很快就能看报纸和杂志了!!

No comments: